【叶橙】婚后小段子

【1】
陈果来叶修家中拜访,大老远从H市跑到B市,提着大包小包给宝宝的用品、给苏沐橙的礼物。

一进门刚放下东西,就看叶修一个人站在客厅窗口前深沉的吸烟。

陈果路上本来想着一年半载没见面了这次要对叶修友好一点,结果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:“我靠你干什么呢,有二手烟你知不知道啊,你儿子才一岁多你就打算让他吸着二手烟长大啊!”

叶修一脸奇怪的说:“所以我才来客厅开着窗户抽啊,沐橙和儿子都在卧室呢。”眼看陈果脸色不好,叶修迅速在她开口前又补了一句:“而且我查过天气预报了,今天吹南风,我们家标准的坐北朝南,烟绝对不会飘到卧室的。”

陈果:“……”为了抽烟还专门查风向?这人奇葩程度不减当年啊。

算了,懒得理他。陈果换了鞋就朝卧室走去卧室,却发现卧室门还关着。

这烟应该确实飘不进去了……陈果脑子里第一想法居然是这个,赶紧甩甩头,被叶修带坏了都。

叶修走过来,极轻极轻地打开门看了一眼,又把门关上:“不好意思,沐橙昨天晚上大半夜给折腾起来,一直在哄阿承,早上快天亮才睡着。再让她睡一会儿吧。”

陈果看着叶修,叶修刚刚说那话的时候满脸都是难得的温柔,感觉自己被塞了一大嘴狗粮。

——陈果不知道的是,昨天被儿子哭声折腾了大半夜的人是叶修。他俩同时起来,苏沐橙最近工作挺忙,晚上到家也是困成狗,挣扎着给儿子换了片尿不湿无果,正准备再冲奶粉时被叶修赶回床上,叶修温声保证肯定好好照顾儿子把他哄好,苏沐橙也就不再坚持,回床上睡得天昏地暗。结果叶修给儿子冲了奶粉喝了,在他怀里倒是暂时不哭了,结果也不知道这小子吃错什么药,一放下就哭,可怜叶修一个人在客房抱着他摇了两个多小时,硬生生从两点多摇到五点才把儿子哄安稳了。这才自己补了会儿觉。

中午陈果和叶修苏沐橙吃饭,结果全程被两人秀到想要自戳双目。

苏沐橙:“今天这个炒蘑菇好好吃啊,叶修你手艺进步了嘛。”

叶修:“哥什么不会啊。不过沐橙,今天是订的外卖。”

苏沐橙从善如流:“嗯,眼光不错。”

叶修一边给苏沐橙夹菜一边赞同的点点头。

陈果忍不住闭了闭眼睛。

苏沐橙:“今天下午出去逛街吗?好久没买衣服了。”

叶修:“成吧,正好叶秋最近给我发了一笔什么什么奖金。”(作者小声:宠妻经费)

苏沐橙:“果果你和我们一起吗?”

陈果:“不了不了,我留在家给你们…呃,看孩子。”谁要当个大灯泡继续被你们秀啊!

叶修在旁边满脸:这个提议真好我一百个赞成。

苏沐橙倒是有点遗憾,不过她一贯不干涉别人的决定,“这样啊,那好吧。麻烦果果你了,下次我们有机会再一起逛吧。”

于是叶修和苏沐橙在商场度过了愉(虐)快(狗)的一下午,陈果一个人留家里清心寡欲地对着一张摇篮床,摇篮床里躺着一个熟睡的小孩,陈果看着那张神似叶修的脸,感觉自己更悲愤了。

【2】
叶承三岁。

叶修一脸严肃的把他拦在自己和沐橙的卧室门外。

“叶承小朋友,你已经长大了,要自己一个人睡觉了。”

“那为什么爸爸可以和妈妈一起睡?我也想和妈妈一起睡。”叶承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,一脸的不解。

“爸爸是妈妈的丈夫,你不可以。”叶修仍然一本正经。

“是吗?那阿承也要当妈妈的丈夫!”

“咳咳咳。说什么呢臭小子,你妈妈这辈子只有我一个丈夫。”叶修猛咳,他显然还适应不了三岁小孩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说话风格,而他满点的嘲讽技能又不好放这么小的孩子身上,他也听不懂啊。

后来叶承小朋友还是被爸爸强行抱到了侧卧自己睡。

晚上叶修躺在床上,苏沐橙一手玩着他微微有些长了的头发,一边说“阿承才三岁哎,哪有三岁就让小孩独立睡觉的。”

叶修握住她的手,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:“我儿子就应该独立的早一些嘛。我们老叶家的男孩儿都这样,我和叶秋两岁就被老爷子踢出卧室了。”

苏沐橙噗嗤一声笑了出来:“你现在编谎话的本事可是退步了不少。”

叶修却已经欺身压上,低头含糊道:“反正我是忍不了了。”

第二天早上叶修发现自己胳膊酸痛,苏沐橙经常睡着睡着就枕他手臂上了,但只是脖子虚虚的搁在上面,从来不会给他造成酸麻疼痛。职业选手就算退役了,也会下意识的保护双手。

于是叶修转头看了一下,就看到儿子圆圆的小脑袋正放在自己胳膊上面,边上沐橙照旧虚靠着自己。叶承小朋友躺在自己和沐橙中间,手还搭在沐橙身上,睡得正香。

叶修:“???”

这小子什么时候跑过来的啊……叶修思索两秒后就放弃了这个问题,开始思索把儿子关在侧卧的可行性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开学前再摸一波鱼。看文的小可爱们真的不留个言吗,看我真诚的眼睛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0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